[瑞金]竹马修成记

  合租梗番外(二)
   
   瑞金!
        有卡嘉!
        宠嘉向!
  
  格瑞坐在快餐店靠窗的位置数着窗外飘落的雪花,算着这是他和金认识的第几年了。一向喜静的他能和吵闹又经常惹麻烦的竹马走下来,大概靠的全是爱情吧,去他妈的友情。
  你见过哪家的朋友能够容纳一个完全和他相反的家伙十五年,嘴上嫌弃着却不管你做什么都陪着你给你善后,这边说过想要那边就立马给你弄过来。这是在把你当媳妇养啊傻孩子!
  
  清晨的人群还不算多,格瑞可以很轻易地发现约他去参加社团活动但是又不知跑去哪里的发小。银发即将踏入二十的青年叹了口气,认命的理理围巾去接马路对面朝他招手的人。一腔奋勇总是在心上人面前化作指尖的柔情,甜蜜而苦涩。
  
  “虽然看着格瑞憋屈很好玩,但是这场闹剧我看了快三年了,我腻了。”
  “是吗,要撮合他们吗?”
  “不用,加把火。”
  两颗小脑袋躲在隐蔽的卡座里窃窃私语,不知在商量着什么。
  商量了半天——准确点来说是金发小少年提的几个只能把人往死里整的主意被否决,嘉德罗斯掀桌不干了。“靠,磨磨唧唧的烦死了!”
  卡米尔还没来的及阻止小祖宗去做什么惊天动地泣鬼神的事情,小少年已经冲出快餐店的门,朝马路对面跑去,手里还拎着他那根棍子。
  恩??????!!
  
  “格——瑞————!!”
  听见熟悉的声音,格瑞刚要回头,冷不防的脑后一疼,牙齿撞上了某个柔软的物体。
  嘉德罗斯我CNM!!
  “哈哈哈哈哈哈不用谢我!”
  嚣张的声音在冬天冰冷的空气中慢慢飘散,视线余角能看见是一位戴着红色围巾的少年蒙着小少年的眼睛拉着他飞跑。但是此刻格瑞可没功夫管这些,再冷的空气和温度,哪怕是零下几十度几百度的北极,格瑞也觉得浑身都像是在桑拿房里热的出汗。
  “唔呜……”
  对面金发少年的嘴唇有点像凝胶糖果,不那么柔软,但也让人欲罢不能。口腔内淡淡的甜味,怕是又从凯莉那过来的。
  “啧,你们要亲到什么时候。”一道凉凉的女声戳破了这堪比泡沫剧里粉红场景的一幕,语气不爽,“麻烦你们想起来这是在公共场……所?”
  一道金光“嗖——”的穿过黑发女孩的身边打断了她的话,吓得女孩手中的棒棒糖都掉了。“金?”
  格瑞同样一脸懵逼,但此时此刻眼前消失的那个人告诉了他不得不承认的现实。他刚刚应该算是强吻了他的竹马——暗恋对象,以及他的暗恋对象逃跑了,别说一个字了连脸都还没来得及看清。不愧是金,任何时候都不忘贯穿他出人意料、骨骼清奇的设定。
  凯莉吃惊的瞪大眼睛,然后充满同情的看向格瑞,“你辛苦了。”
  格瑞单手捂脸,无力悲叹,“别说了。”
  “节哀。”
     “闭嘴。”
  
  嘉德罗斯很苦恼,苦恼到想打人!虽然这算是他自己作,但说到底都是那两个人自己的事情吧!一个死命把他往外推不想跟他打,另一个不要命的靠过来是想干啥?!想干啥?!!
  开着空调和暖气的卧室里温暖的像是春天。嘉德罗斯只穿着简单的白色∨领针织衫黑色长裤,披着一条毯子抱着抱枕盘坐在床上,但他此刻的心情可是十分的不美妙。嘉德罗斯愤然咬碎嘴里的糖果,怒目瞪着赖在他房间里趴着不走的金,“喂!渣渣你要在我这里赖多久。”
  “罗斯——”金趴在地毯上,泪眼汪汪的看过去,“救我!”
  “哈?”人生十二年第一次有人让嘉德罗斯去救他,这让小少年的眼眸一下亮了几分,“有意思,你说说看。”
  金立刻坐端正准备梳理之前发生的事情,清了清嗓子刚要开口,脸突然间爆红开始冒热气。
  “渣渣你没事吧?”嘉德罗斯被吓了一跳,抱着抱枕从床上跳下。
  走近一看,金的眼睛也恍惚的开始绕圈圈,嘴巴一张一合像是卡壳了一样不停的说着一个字,“格格格格格格格格格格格……”
  “你是母鸡吗!”嘉德罗斯愤怒的把抱枕砸过去,“滚出我的房间!”
  “别啊!!嘉德罗斯你不能见死不救啊!!”
  “滚蛋老子从不救辣鸡!……卧槽,别抱我大腿!!!”
  门外的安迷修迟疑着要不要敲门,最终选择把午饭房子门口。
  “诶,现在的孩子啊——”
  “能别哀怨的像个为熊孩子操心过度的老妈子一样吗蠢货骑士。”雷狮懒在大厅的沙发上打着游戏,双腿翘在茶几上还不忘损人几句,“更年期吗你。”
  “雷狮不要把脚翘在茶几上!我昨天刚打扫过!”
  “我靠混蛋骑士你干什么!”
  “给我从沙发上滚下来恶党!”
  “要打架吗你这混蛋蠢货没马骑士!”
  “哈?你不是也没船吗海盗恶党!”
  “来打架吧你这个呆毛没马撩不到妹的混蛋蠢货骑士!”
  “为什么又多了那么多缀词?!”
  “……”大门外的格瑞犹豫许久,最终掸了掸衣服上的积雪走出院子拦了辆出租车,“去凹凸学院,大学学区。”
  我和那些神经病不认识,恩。
  
  “总而言之就是你跑了?”嘉德罗斯往嘴里塞了块炸鸡块,“然后呢。”
  “……”金目瞪口呆,“你一点都不惊讶吗?!”
  小少年一脸理直气壮,“格瑞,我打的。”
  “……”原来是你打的啊!
  金站起身,憋着即将喷发的咆哮朝着往坐在床边的小少年一抱拳,“告辞。”
  “退下吧。”
  
  从嘉德罗斯的房间出来后,金立马窜进了自己的房间把自己埋在被子里。
  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啊!!!!怎么办!!!格瑞是什么意思啊啊啊啊!!!!不对!我之后要怎么面对格瑞啊啊啊——!!!
  “谁谁能来救救我啊……”脸红扑扑的从柔软的被子里抬起来,金无助的拿过手机划过通讯录找人求助,当手机亮起“格瑞”等待接听的通讯页面时,吓得金一下子坐了起来,猛然间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秒挂了电话。“吓死我了!”
  金发少年后怕的拍了拍胸口,紧张的喘着气,“完蛋了这下找谁啊……”
  说实话,金从来没有考虑过他和格瑞的关系。但是很早之前,或许是初中格瑞为了陪他改写的志愿,也可能是小学时站在他的身前一人对付五个小恶霸就是为了保护他,最后遍体鳞伤的时候。也可能是更早,早在他们都还在上幼儿园,那个时候格瑞总是会为他解决掉他不爱吃的食物,把好吃的留给他,玩耍的时候护着他、午睡的时候陪着他、被别人欺负时总会有格瑞帮他出头。从那时候起他们就是形影不离的状态了,金也把格瑞从朋友的名单里划出去。格瑞不是我的朋友,他比我的朋友还要重要。
  但到底有多重要?
  还年幼的金想不明白,格瑞和其它陪他玩的小朋友不一样,所以他不是朋友,而是非常、非——常特别的存在!是和姐姐秋一样重要,但是又不一样的存在。
  金就在这种朦朦胧胧的情感下毫无防备的依赖着他的发小,无条件的信任着所以不会多想。因为会有人比他自己还要了解自己,关心着保护着他,到最后连金自己都忽略了这颗正在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中的小苗。
  但是今天的这件事情很明显超过了他大脑内存的储存和处理范围,一团浆糊的情况下却不能依赖平时他最信任的人,金突然有点埋怨嘉德罗斯了。“啊真是的,突然被亲了一下我……”
  恩?!!!
  不对啊!
  金突然张大着嘴巴,茅塞顿开的右手锤向左手,“我喜欢格瑞的啊!”
  不然的话他现在完全不用介怀啊!完全可以用一副“没关系,反正是嘉德罗斯的锅”这种状态蒙混过去啊。
  “啊,我喜欢格瑞啊……”金大脑放空的先后拨了紫堂幻和凯莉的电话,“喂,我喜欢格瑞,怎么办?”
  凯莉拿着手机一脸懵逼,啥情况?早上逃跑的是谁?这一中午的时间发生了什么?
  紫堂幻因为没有经历这一切,反应相当平淡,“哦哦,那恭喜你啊金,你们在一起了吗?”
  “决定了!”
  电话那端突然传来的少年元气满满的声音让紫堂幻心里一凉,“……你要做什么!”
  “我要去告白!”
  “?!”
  
  绝对行动派的金马上蹦哒出卧室,窜进嘉德罗斯的卧室。
  “罗斯!”
  “卧槽!”嘉德罗斯一个激灵手没有拿稳,鸡腿直接掉在了地上,“渣渣你干什么!”
  金就差往眼角抹些洋葱,声情并茂的完美演绎了神经病的形象,“罗斯大人!你是我认识的人当中唯一一个有对象的人一定要帮我啊啊啊!”
  “滚开别抱我大腿……腰更不行!!”
  “咳。”卡米尔站在门口轻轻咳了声,吸引了两位幼儿园小朋友的注意力,右手食指弯起抵着下颚,眼角微挑却笑得毫无温度,“可不可以离我的小男友远一些呢。”
  金吓得秒松手。
  合租的这几人当中,金最怕的就是雷狮了,对于弟弟卡米尔……再见到他那副表情之前,金甚至想过要把他介绍给紫堂幻和埃米认识,再组一个小组,取名“萌萌哒人畜无害小天使组”。
  嘉德罗斯顺势去拉着卡米尔进来,然后让他坐在床边,窝近对方怀里,“这个渣渣要找格瑞告白。”
  “哦。”卡米尔搂着自家小男友,嗅着熟悉的甜腻味道有些满足,表情恢复平时的淡然,“格瑞的话,我有在凹凸大学校区附近看到他。”
  “谢谢——!”
  出了门,金立马又给凯莉打了个电话,“凯莉我今天要去给格瑞告白,他在学校那。”
  “OK。”
  
  
  不知不觉晃到了天黑,格瑞看了一眼时间,估计着金大概是已经睡着了,这才收拾东西打算打道回府。路过学院最高的教学楼时,格瑞突然顿住了脚步。
  “……金?”
  金发少年身后是一片璀璨的星河,他站在高楼的房顶上,双手像喇叭一样放在嘴边,然后深吸一口气,“格——瑞——!!”
  “格瑞!你说过你喜欢我!但是我当时没有给你回答,现在我要告诉你!我喜欢你——!就算你现在不喜欢我了我还是喜欢你——!”
  喜欢你——————!
  喜欢你————!
  喜欢————!
  你————!
  寂静的夜空一声声的回响着最后三个字,不断的冲击着格瑞的耳膜。
  “小的们。”凯莉打了个响指,指示作为助攻被拉来的紫堂幻和他的两位表哥。“烟花,准备!”
  紫堂林骂骂咧咧的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啧,大晚上的折腾这些烦不烦,说到底这和我跟我哥有什么关系!我哥还要考研真是的……”
  “行了,林。”紫堂陆蹲下身准备点燃烟花,顺手拍了拍弟弟的脑袋,安抚的说到,“抓紧弄完我带你去吃夜宵,想吃什么。”
  紫堂幻也蹲在烟花前,一只手拿着打火机死死盯着那条引线,紧张的害怕弄坏了好友的告白。
  “放!”
  浪漫的粉色烟花和雪一般的银色烟花一起在夜空绽放,亮丽的色彩交辉相应,星星点点的火花飘落像是下了一场萤火一样的雪。
  一路小跑到格瑞身前的金有些气喘,蓝色的眼眸有些不安的胡乱转动着打量四周,双手背在身后揪着衣角,“格,格瑞 我……”
  格瑞伸臂把少年揽入怀中,脸埋在少年颈侧的羽绒服里,声音有些发闷,“你看手机了吗?”
  “还,还没……”
  “恩,我本来没打算逼你的,我也从来没有打算放手。”
  “恩。”
  “我爱你,我们在一起吧。”
  “好。”
  
  
  卡米尔和嘉德罗斯站在一旁的办公楼天台上,俯视着眼前这一幕若有所悟,“嘉德罗斯。”
  “恩?”金发小少年双手叉腰,微侧过脸抬头看着恋人,烟花映射下显得格外稚气。
  卡米尔愣了一下,接着说道,“我突然有个想法,不过刚刚变成了两个。”
  “……先说第一个。”
  “我家大哥……”
  嘉德罗斯秒懂的竖起大拇指,嚣张的笑着勾起嘴角,“搞事。”
  “恩。”卡米尔嘴角挂着浅淡的笑意像是清甜的果酒,有点甜,但也会让人醉。黑褐色头发的少年已经比身边的人高了大半个头,他微俯下身把双臂搭在栏杆上,侧过脸看着一脸兴奋的小少年,目光柔和,“以及……”
  猝不及防的,一个吻落在嘉德罗斯的唇上。缤纷炫烂的烟花在夜空绽放,一瞬间的惊艳让过路人为它停留,却也有人眼中盛不下这艳丽华采。
  “你今晚很漂亮。”

  
  
  跟你们说,这是我码的最慢的一章,打十个字就要笑五分钟hhhhhhhh妈呀螺丝太可爱了hhhhhhhh

评论(2)
热度(92)

© lingling零点✨ | Powered by LOFTER